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统战之声»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在陕西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在陕西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8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齐小英)8月11日至13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带领中央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在陕西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并听取我省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姜锋介绍陕西统战工作情况,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全省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思想教育引导、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载体创建、工作方式创新、网络人士作用发挥等工作,不断创新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思路、内容和方法,努力推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戴均良指出,陕西统战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国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坚持开拓创新,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抓好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网络代表人士网言网语能力;要加强跟踪、沟通、联动和创新创造,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用好新型传播手段,注重发挥网络代表人士和社会关注力量的积极作用,形成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对西安、咸阳等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