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 来源:陕西省委统战部网站 阅读次数:

各市委统战部,省委各工委统战部,团省委统战部,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省级统战系统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统战理论研究水平,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今年我们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社科联)合作开展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经费

2019年度申报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自筹课题和参考课题。

重大课题:由统战部研究室负责指导,经费两万元;

重点课题:由统战部业务处负责指导,经费一万元;

自筹课题:参加省社科联组织的各项评审,无经费;

参考课题:参加省委统战部年终评审,无经费。

二、完成时限

 2019年9月30日前提交结题申请。

三、课题申报及评审

课题的立项申请、中期检查、结题评审由省社科联负责组织实施。立项申请书发放一周后,由省社科联拨付课题经费的50%。结题评审合格后,拨付剩余经费50%。7月中旬开展中期检查。个人不得直接申报课题,由个人所在单位统一申报。

四、申报资料

申报课题须按照《陕西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和《陕西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四千字,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五、有关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在课题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课题负责人享有研究成果的署名权,省委统战部享有成果的使用权。发表、出版时须注明系“陕西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字样,并交由省委统战部审核同意。成果未经审核不得擅自出版。

(二)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由省社科联撤销课题:

1.课题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课题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被撤销课题的负责人5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联项目,并从省社科联专家库中剔除名单,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课题责任单位退回研究经费。

(三)各申报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课题立项申请时间为2019年4月25至2019年4月30日。各有关单位要按规定做好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与《活页》(一式七份)的汇总报送工作,资料包下载地址: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门户网站-通知公告;电子版《申请书》《论证活页》(WORD)传至省社科联邮箱(sh_skl@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五)参考课题不填写《申报书》《活页》,不参加立项申请、中期检查与结题评审,直接将研究成果于9月30日前报省委统战部研究室(邮箱:swtzbyjs@sina.com),参与省委统战部年终评选。

 

联系人:于杉(省社科联)           029-85430836

        吴海娇(省委统战部研究室)  029-63906027

  

附件:1.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指南

         2.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资料包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