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征集建议和提案素材的通知

关于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征集建议和提案素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0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党委、有关部门、直属单位:

为了向参加2016年全国“两会”的杨凌示范区及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建议和提案素材,以便于他们更好地行使民主权利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反映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以及全校师生对学校发展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经校党委同意,现就征集建议提案素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素材内容

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立足示范区和学校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精心选择既能大力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和我校事业发展、全面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又能引起国家高度重视的建议和提案素材,为我校及示范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一)需要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或国务院制定行政法规解决的事项。

(二)针对示范区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中的突出矛盾,反映需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出面协调,或提请国家有关部委研究解决的问题。

(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已经与国家有关部门充分沟通并报告,需要积极推进或争取纳入国家宏观规划和投资计划的重大项目。

(四)着眼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争取国家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的意见和建议。

二、具体要求

(一)素材主要反映需要国家层面解决的事项和问题。
(二)应一事一案,做到主题鲜明、合法依规、表述准确、理由充分,意见可行,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三)立法方面的建议应附上法律草案文本及说明,并提供必要的相关资料。
(四)所提供素材经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后报送,素材文末要注明撰写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

三、报送时间及联系方式

请各党委、各部门积极动员,做好广大教职工建议提案素材的征集和报送工作。相关建议提案素材书面材料连同电子版,于2016年1月13日前报送校党委统战部。

联系人:王家武 刘敏芳              办公地址:国际交流中心D405
电话(传真):029-87082831          邮箱:dwtzb@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