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主党派»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简介

中国农工民主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04-1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中国农工民主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现有农工党党员40人。

学校最早加入农工民主党的是原西北农业大学沈煜清教授(1957年加入)。从上世纪80年代到1991年,杨陵区农工党员发展到7人,经农工民主党陕西省委与杨陵有关高校党委及中共杨陵区委协商同意,于1991年9月21日在原西北农业大学召开了首届党员大会,成立了农工民主党杨陵支部,黄嘉英(西北农业大学)任支部主任,杨忠岐(西北林学院)任支部副主任。支部设2个小组,西农大小组和西林小组,黄嘉英、杨忠岐分别兼任西农、西林党小组组长。以后又在其他单位成立了第三小组。

1995年农工民主党成员发展到15人。经请示农工党陕西省委同意,于1995年4月26日和6月6日,农工民主党省直工委批复西北林学院支部、西北农业大学支部正式成立,范升才任西林支部主任,黄嘉英任西农支部主任,贾志宽任西农支部副主任。第三小组党员随西农支部活动。1996年农工民主党陕西直属工委发文,在杨陵区成立中国农工民主党杨陵总支委员会筹备处,黄嘉英任筹备处主任,杨忠岐任副主任。

1999年9月合并组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经农工民主党陕西省委与校党委协商同意,2003年12月9日,农工民主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正式成立,贾志宽担任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委员会由5人组成,下设2个支部,杨陵区其他单位党员随学校农工党活动。2010年6月,农工民主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产生了由7人组成的第二届委员会,霍学喜任主委。2021年12月13日,农工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产生了由9人组成的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单卫星,具体如下:

主  委:单卫星

副主委:李会科  张世勇

委   员:曹   宁   杨创创   刘冬梅   冯德君   孙景欣   张   倩

农工党党员在上级组织任职情况:

单卫星   农工党陕西省第八届委员会生态工作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