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简介

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04-1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现有社员276人,辖支社4个。

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3年4月成立的九三学社西安分社西北农学院小组,辛树帜任组长。1956年6月成立了九三学社西北农学院支社委员会,是陕西最早建立的九三基层组织之一。1966年至1978年间支社组织活动被停止。1984年随着学校名称的变更,支社随之更名为九三学社西北农业大学支社委员会,1993年更名为九三学社西北农业大学委员会。历任主委为王振华、牛春山、闻洪汉、王忠贤、王乃信。

随着杨陵行政体制的变迁和各个科教单位九三社员人数的增加,1983年5月成立了九三学社西北林学院支社,至1993年3月,历届主委为汪秉全、吴中禄、赵砺、黄林(女)。1987年3月成立了九三学社西北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植物研究所支社,张振万任主委。1991年4月该支社分为西北水土保持研究所支社和西北植物研究所支社,主委分别为周佩华、张仲子和张振万、张嘉诚、封玉娴(女)。1987年3月成立了九三学社陕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支社,历届主委为王玉成、鲍巨松、张啟华、孙承琮。1988年1月成立了九三学社陕西省林业科学研究所支社,1994年改为陕西省林业科学院支社,党心德、赵一庆任主委。1989年9月成立了九三学社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支社,历届主委为孟宪麒、邢大伟。

1999年9月合并组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经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与校党委协商同意,2001年9月15日,由原7个基层组织召开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由13人组成,王忠贤任主委,7个校区各设立1个支社。2006年12月,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会由13人组成,郭康权任主委,2008年开始在社员集中的学院建立了九三的小组或支社。2012年4月,召开了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会由13人组成,郑粉莉任主委。2019年12月,召开了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会由15人组成,赵敏娟任主委。第四届委员会的组成如下:

主  委:赵敏娟

副主委:张鲁刚  王仕稳  宋孝周  王存

委  员:(按姓氏笔画)同金霞  吕志强  陆迁  周占琴  胡田田  崔永杰  焦菊英  温仲明  雷宏杰  穆杨

九三社员在上级组织任职情况:

赵敏娟   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委;

王  存    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雷宏杰   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