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学生思政教育 正确引导宗教信仰

加强学生思政教育 正确引导宗教信仰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赵仪婷 来源:创新学院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认识宗教信仰问题,创新实验学院于10月27日晚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专题讲座。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担任主讲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2019级辅导员王若璠及生物类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会上,惠老师就学校党委统战部近年来的宗教工作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惠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事例,从科学认识民族宗教问题、现阶段我国民族宗教问题及如何切实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向同学们解读党和国家民族宗教相关政策,他道出了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分析目前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在场师生正确理解我国的宗教政策,坚持和贯彻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保持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胆提问,惠老师就如何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等具体问题,同与会同学进行了充分沟通。谈及正确引导学生的宗教信仰,他提到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强调校园内不允许从事任何宗教行为及宗教活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宗教问题的认识更加清晰。来自生物1901班的吴思远说:“惠老师的报告令人受益匪浅,使我对宗教信仰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明白了日后作为共青团员,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信念,努力提升自我,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加强学生思政教育 正确引导宗教信仰.jpg

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