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康乐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12月16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养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党外代表人士等参加学习。

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百年铸辉煌 砥砺向复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辅导报告。张丽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阐释了全会的召开背景、会议主要议程和内容以及《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等。同时,在讲述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时,张丽副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和学校统战工作实际,重点讲述了“坚持统一战线”,这个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报告会现场

陕西省政协委员、学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张保军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出谋献策。民革党员龙明秀教授表示,宣讲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深刻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农林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校知联会秘书长、无党派人士南雨辰副教授表示,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科研创新,拿出更多科技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养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同时,要加强对成员的宣传解读,在党派团体中掀起学习热潮,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