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2019年“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评选结果出炉

我校2019年“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丁天生 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我校评选出14名“优秀少数民族学生”。

QQ截图20191125105817.jpg

此次评选面向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重点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学业情况,14名学生分别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东乡族、藏族等4个民族和8个学院,获奖学生综合素质较往年有了显著提升。一是思想政治水平显著增强。14名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中,有中共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二是学习能力进一步提升。14名获评学生中综合测评成绩平均班级排名第7名,有11名同学的排名位于班级前10。三是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14名学生中有9人来自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综合素质显著增强。

成功保研至我校的植保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党员尼比江•阿布地司里木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的家乡新疆和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也因此享受到了高质量的教育资源,能够加入这样伟大的政党,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我将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林学院2017级藏族学生卓玛取得上一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她激动地说:“从大一入学时的迷茫、不自信到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和学长学姐的帮助,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吉央宗’式的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期“红鹰”训练营副营长、经管学院维吾尔族学生满素尔•阿不拉江说:“校党委对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层,集中学校各种优质资源为我们‘开小灶、吃细粮’,我们将不负学校期望,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共创国家和民族之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