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康乐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校广大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中华民族奋进新征程的号角。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就是要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局面。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要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委员会主委霍学喜教授表示,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农工党主委,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农工党员的政治引领,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副校长赵敏娟教授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苦难辉煌、彰显使命担当、铸就伟大梦想的可贵品质,历史照耀现实,照亮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加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陕西省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张保军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建言资政,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出谋献策。同时,作为一名农林高校教师,我们要用好大学教育教学平台,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国家精心培育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民进支部主委李录堂教授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当我们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奋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

致公党总支主委黄丽丽教授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我们致公党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继续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倾情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

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表示,《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之一,让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深受鼓舞、备受激励。我将团结带领学校广大民建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付少平教授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之际所作出的重大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党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社会科学工作者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科学理论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侨联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吉红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成功之路。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要进一步学深学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大胆创新,努力突破,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