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民进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民进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康乐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下午,我校民进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在交流中心D701召开。会议由主委李录堂主持。

会议现场

  李录堂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和经验,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效果;二是要注重结合工作,发挥主题教育的带动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

  副主委吉红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按照民进省委工作方案要求,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差距、整改提高”四个方面的教育内容,做到活动内容全覆盖,同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贴近时代、贴近会员、贴近实际。

  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表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求,学校党委全力支持和配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我校民进会员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服务。

  会上还对近期准备开展的活动做了安排部署。民进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会员代表和统战部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