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走基层 助脱贫】(54)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脱贫攻坚

【走基层 助脱贫】(54)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黄建 康乐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暑期期间,我校致公党支部6名党员代表赴陕北地区我校试验示范站、红色革命基地和贫困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地体会“西农精神”,缅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助推脱贫攻坚。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党员代表首先赴学校洛川苹果试验站和清涧红枣试验站学习体会“西农精神”。在试验站期间,党员们在与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中共党员马锋旺教授和红枣试验站站长、九三学社社员宋晓斌研究员座谈交流后,无不为站上科学家们的“扎根农村试验站”“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当地精准扶贫谋出路”的精神所感染,为学校农业推广模式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成效感到自豪,表示一定要将这种实实在在的“西农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延川县红军东征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大家驻足于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厚重的革命历史文物前,近距离观看、聆听,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艰辛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行对自身思想、信念、言行进行了一次洗礼,更加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留念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此次致公党专家组深入榆林市清涧县郝家墕乡贫困村,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对当地特色农业产业进行了技术培训和考察调研。在杨晓穆家沟村,黄牛专家雷初朝教授就养牛户最关心的饲料和配种等问题进行了悉心指导,认真梳理了该村养牛合作社存在的技术和管理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最后还为村里贫困户送去了温暖。在后马兰村,专家组深入山地果园,对旱地苹果、红枣和杏等果树栽培技术进行现场演示,与果农交流探讨果树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并耐心答疑解惑。在大碾河村,专家组不怕脏、不怕臭,深入养猪场,对该合作社的猪舍、疫情和配种等问题进行详细调研,并就农户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和梳理。

深入贫困村帮扶慰问

  本次活动是响应致公党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下一步,我校致公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强思想引领,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能力,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国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