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开营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开营

发布日期:2019-08-11  作者:李媛媛/文 支勇平/图 来源:港澳台办  阅读次数:

  7月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的14位师生,港澳台办公室、教务处和学生志愿者参加开营仪式。副校长陈玉林代表学校与台湾高校交换了礼品,并向两岸学生代表授予营旗。


副校长陈玉林向两岸学生代表授旗


副校长陈玉林致辞

  陈玉林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台湾师生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并表示海峡两岸虽隔海相望,但血脉相连、同根同源,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使我校和三所高校师生间建立更加深厚的情谊。


台湾嘉义大学侯新龙、台湾大学潘述元讲话,两岸学生代表沈家亨、安岩发言,港澳台办副主任康继乐主持开营仪式


樊志民教授作“登录西安 下载历史”专题讲座

  台湾嘉义大学带队教师侯新龙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台湾大学带队教师潘述元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对中华历史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两岸学生能够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两岸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人文学院樊志民教授作了“登录西安 下载历史”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于7月8日至7月14日举办,活动紧密围绕“同根•同源”文化交流主题,包括专题报告、座谈、师生联谊会等。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台湾师生参观博览园、现代农业创新园以及炎帝陵、青铜器博物馆、兵马俑、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使台湾师生领略陕西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岸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