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举办

我校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黄绚 周天弘/文 李春雨 王淑婷 徐悦颖/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4月27日,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于北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合影

  本次民族文化艺术节学由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统战部、后勤处、保卫处、团委主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为契机,以“同谱民族团结曲,共抒建国七秩情”为主题,齐聚我校42个少数民族的同学,共设置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11个民族展以及各项游戏体验区。此次民族文化艺术节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交融,营造团结向上、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大家在学习之余领略来自不同民族的风采。

  吕卫东在讲话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在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有着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现有42个少数民族2000多名少数民族同学,肩负着更多弘扬民族文化的责任与担当。学校民族文化节举办5年来,参与度逐步广阔,影响力逐步深远,有效帮助了同学们了解历史文化的渊源,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

维吾尔族舞蹈

汉族舞蹈

  活动在全体师生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6个文艺节目轮番上阵,由宋雪演唱、中国舞队伴奏的《爱我中华》,藏族学生舞蹈队带来的《天湖之舞》,哈萨克族学生舞蹈队带来的《恰秀》,汉族学生舞蹈队带来的《遇诗》,维吾尔族学生舞蹈队带来的《朵朵绽放的团结之花》,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营员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使得各民族文化异彩纷呈,生动形象。

校领导与少数民族学生交流

民族文化节现场

  民族展位上,各类美食、工艺品琳琅满目,各民族民俗民风吸睛夺目,蒙古展位搭起了蒙古包,维吾尔族同学烤起了烤肉串,汉族学生猜起了字谜……大家一同享受着这场文化盛宴。来自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负责人满素尔·阿不拉江说,今年较比往年增设了“共绘民族文化长卷”活动,同时还可以在入口处看到新增加的“拔尖培优”“经年留影”等展板。来自动科学院2016级学生灭列·马达尼牙表示,在我们校园里,各民族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多元民族文化把我们的校园装饰得五彩斑斓。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系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