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经管学院】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李超 梁润雅 来源:经管学院 阅读次数:

  4月3日,经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会,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教授作报告,专题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霍学喜教授结合自身参加“两会”的切身感受和学习体会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两会”盛况、重大成果及“西农声音”等,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政协与人大的对比发展,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霍学喜教授强调,“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号召学院教职工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可为之处、实现有为之举。

  霍学喜教授表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抓住时代主题和发展命题,致力于人才培养,充分发挥科教兴国的作用,共同为经济社会贡献深度思考和探索实践。建议学院科研工作者今后的研究方向可以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协调发展及发展公平、高质量教育等问题。希望大家深入挖掘命题,精诚合作,努力在科学研究上有所突破,持续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会议,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会”精神,认真领会霍学喜教授传达的会议内容。在日常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真正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配合抓好“三农”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教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学院学科特色,凝聚科研工作者的中坚力量,积极为祖国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