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9名教师受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

我校9名教师受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郎蕊/文 侯博瀚/图 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4月3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局共同主办的陕西省首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在西北大学举行。我校农学院韩新辉、张超,资源环境学院贾汉忠、李明,林学院余旋,草业与草原学院杨培志,人文学院杨乙丹,水土保持研究所高学睿出席开幕式并受聘为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我校义务环保协会、秦岭青年使者协会代表王晓毓、杜鑫瑜、黄昌玉受邀参加开幕式并聆听了报告。  

  论坛上,相关领域专家就贯彻生态文明建设与秦岭生态保护、秦岭山地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保护、生态文明视角下规划设计等方面做了主旨报告。在“科学保护秦岭”分论坛环节中,百余名青年学者、社团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围绕“新时期青年、生态与改革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和“共青团助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参与秦岭生态保护”等主题进行研讨,形成了《陕西省首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共识》。

  本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旨在呼吁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高度重视团学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加强对秦岭生态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发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的力量,全方位组织引领陕西青年广泛参与陕西生态文明建设,有力推进了美丽陕西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