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交流座谈会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王家武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4月3日,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有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养福主持会议。

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养福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徐养福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的内容。民盟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郑粉莉教授、农工党委员会主委霍学喜教授、民进支部主委李录堂教授、致公党支部主委黄丽丽教授、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知联会会长单卫星教授、留联会副会长裴志超教授,就组织建设、统战工作等内容分别发言。

昝林森、郑粉莉、霍学喜、李录堂发言

黄丽丽、朱玉春、单卫星、裴志超发言

  李兴旺对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李兴旺要求,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党委统战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落实解决。

  李兴旺从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讲贡献四个方面,向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提出希望。他指出,一要讲政治。要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侨界群众、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动员所联系群众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努力奋斗。二要讲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党外知识分子、侨务工作、留学人员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光荣历史和自身组织《章程》作为一项经常性的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学习传承好西农大统一战线优良传统。三要讲规矩。要遵循政治规矩,从思想深处认识讲政治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遵循政治规矩;要自觉遵守组织《章程》,认真按照组织《章程》这一“总规矩”去做,完善制度机制,通过形成一些可操作、有效用的制度,把上级的“总规矩”落到实处。四要讲贡献。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既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多做贡献;又要把班子团结起来,把成员调动起来,聚焦国家、地方和学校中心工作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