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日报》霍学喜委员: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陕西日报》霍学喜委员: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龚杨 高扬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数:

《陕西日报》07版 3月6日

  2019年是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第七次参加全国两会。由于职业属性,历年来他的提案都围绕着“三农”展开,今年也不例外。3月4日,霍学喜做客陕西日报全媒会客厅,同广大网友分享有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面的研究与建议。

  “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但是一些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依然是我们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的重点和难点。”霍学喜表示,尤其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政策整合方面,全社会仍需不遗余力地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持续推动精准脱贫工作。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霍学喜表示,完善乡村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框架。在此基础上,要形成能够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的参与机制,最终规划建立起支持乡村持续发展、社会持续进步的治理体系。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立足农业科技创新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充分发挥了自身作用。“学校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针对西部地区农业产业类型与技术需求,建设集研究与开发、试验与示范、培训与推广于一体的农业综合试验站,同时输出农业技术,对当地基层农技人员、农户开展培训。学校还设立研究生专项,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人才储备。”霍学喜说。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90306/html/page_06_content_0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