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日报》用奋斗创造历史 以实干成就未来

《陕西日报》用奋斗创造历史 以实干成就未来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周明 耿薇 赵波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数:

 《陕西日报》03版  2019年3月6日

  三月的北京,春回大地,万众瞩目。

  这是一场共商国是的盛会。3月5日上午,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殷期盼,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省代表意气风发地踏上人民大会堂东大门的台阶,与全国各地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步入会场,共赴“盛会之约”。

  这是一次备受瞩目的会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追梦的脚步迈向未来,美好的希望升腾心中。

  上午9时,伴着雄壮的国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传递着坚定的信心与发展的力量。

  一组组沉甸甸的数字,凝结着过去一年的成就,让现场的每一位代表都深感自豪。聆听报告,代表们对过去一年的成就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憧憬。

  史贵禄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采取了很多有力举措,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忧纾困,让我们更有底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工作任务时指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这个数字让我感到振奋,也更加坚定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丰硕成果,感觉特别振奋。”孙维代表说,“2019年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但我们信心满满。”

  掌声连着民声,掌声传递心声。

  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让代表们心潮澎湃、豪情涌动;一次次发自肺腑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内不断响起,展现着信心和勇气。

  “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特别振奋、特别激动。”何金碧代表说,“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更令人倍加珍惜。”

  “报告中传递出不少鼓舞人心的好消息,既让我们感觉到过去的成绩来之不易,又让我们对新一年的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干劲十足。”徐立平代表说。

  奋斗的姿态最美丽,追梦的人生最精彩。

  一幅崭新的航程图在人们面前铺开,代表们精神抖擞地走出会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奋斗之姿,书报国之志,与3800多万三秦儿女一道奋力奔跑,勇做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如在保障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合法权益和加强困境儿童保障等方面都将有更多举措。”方燕代表说,2019年,国家还将在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律师代表,她将围绕国家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需求,运用法律的力量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报告细致到每一个数字、每一个领域和每一个落地的具体措施,非常接地气。相信这些普惠政策的落地,将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郭汶霞代表说,作为中小企业和科技领域的代表,在充满希望的2019年,她将在本职岗位上好好干,在为民服务中尽好责。

  “报告中提到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定权,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试点……这些举措都将为我们科研人员潜心向学、创新突破提供支撑。”昝林森代表说,今后,我们要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科技工作者的重任和使命,潜心钻研、大胆实践、勇于突破,以昂扬的斗志、忘我的激情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站在人民大会堂外,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我省代表信心坚定、充满期待,向着牢牢锚定的目标勇往直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奔跑奋斗。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90306/html/page_02_content_0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