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广播电视台》牢记总书记嘱托 扎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陕西广播电视台》牢记总书记嘱托 扎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全国两会报道组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阅读次数: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19年3月4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会前,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提出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认真谋划、思考和落笔,形成一份份立足陕西、放眼全国的高质量议案和建议。

    刚刚过去的一年,陕西实现生产总值2.44万亿,比上年增长8.3%,增速位居全国第五。在全国人大代表何金碧看来,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金碧:“在新的经济转型周期,‘五个扎实’在陕西是一个扎扎实实落地,扎扎实实践行的一个过程。特别是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包括现在叫‘一网通’,让群众办事方便,让企业办事方便,通过‘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等,2018年的变化让人还是非常欣慰的一件事情。”

  作为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的有力抓手,2018年,我省“三个经济”发展势头正劲,经济活力和韧性持续增强。全省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3位,各类市场主体总量首次突破300万户,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重载率、满载率均居全国第1位。在这次大会上,何金碧代表准备围绕市场体系建设、供应链金融支持、法律保障等内容,为“三个经济”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提出建议和思考。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金碧:“根本问题是要我们解决影响‘三个经济’的一些要素,只有整个经济流动起来了,才能够真正意义上实现稳增长、稳经济、稳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正在修改一份《关于加强精准施策 促进脱贫攻坚的建议》。他说,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需要更加精准的措施来解决产业脱贫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这次他准备了八份建议,包括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畜牧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昝林森:“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三农问题,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的优先发展,结合对我们陕西‘五个扎实’的要求,我们还是要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尤其是现代农业发展,这是一个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环节和方向,需要我们倍加努力。”

  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是我省各项工作的总目标,在今年的大会上,代表们将以此为遵循,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议案和建议,推动陕西追赶超越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结合我的工作,我就想把‘五个扎实’的精神应该延续到最基层,怎么样能把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保护继承发扬,而且能传承给下一代,这是我的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习近平总书记特意把民生提到‘五个扎实’的重要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老百姓,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关心。作为一名从事医疗战线来到北京的人大代表,我也想提一些关于健康方面的内容,比如说如何在癌症的高危人群中为他们建立一些早诊早治的档案,为他们扩大肿瘤早期筛查的范围等等,我想我们陕西省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把民生建设提高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全国人大代表、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党支部书记宁启水:“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农村基层,使基层党组织不仅政治过硬,而且本领高强,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带领农民共同致富。”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sxtt/share/news/2019/03/04/content_791299.html?_fixstr=4p8xvsp7cy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