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致公党西农大支部举办建言献策专题培训

致公党西农大支部举办建言献策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1-24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1月23日上午,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专题培训会,邀请省政协委员、民盟副主委张保军教授做培训辅导,支部主委黄丽丽教授主持培训会,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副部长刘敏芳、致公党支部10余名在校党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张保军教授结合多年省政协委员的履职经历,首先用“参政好”“好参政”“参好政”“政好参”12个字精辟概括了对参政议政的理解。“参政好”,即参政议政对有好处,反映的是对参政议政在认识上的一种积极态度;“好参政”,即把参政议政作为兴趣爱好去做,反映的是在参政议政行动上的一种积极作为;“参好政”,即参政议政要围绕党和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去进行,反映的是在目的方向上的一种正确方法和策略;“政好参”,即只要下足功夫、抓住规律,参政议政就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反应的是参政能力和水平达到的一种较高境界。

  张保军教授还结合民盟章程与致公党章程有关内容,对两个民主党派的特点与职能做了对比,并就如何选准参政议政方向、如何深入开展调研、如何参与民主监督、如何写好政策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以及如何摆正态度对待政府对自己提案的回复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了其经验与体会。

  惠安堂代表党委统战部对张保军教授表示感谢,对致公党支部重视自身建设表示肯定,向致公党支部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对加强党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黄丽丽教授对张保军教授积极应邀做培训辅导表示感谢,对其充分准备培训内容的表示敬佩。认为张保军教授的言行充分体现了我国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体现了中国公民的淳朴情怀,体现了农业科技教育工作者的事业情怀,非常值得敬佩和学习。

  培训会后,致公党支部还就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分工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