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省教育工委来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省教育工委来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丁天生 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12月21日,新疆驻陕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渭锋一行8人来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吕卫东对杨渭锋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条件保障、教育引领、管理服务和拔尖培优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杨渭锋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近年来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少数民族学生发展党员工作、学生社团管理、特殊学生群体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从新疆当前维稳形势、部分典型案例谈起,强调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一是要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各类少数民族学生群体的基本情况,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要持续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注、关爱,以精准帮扶为基础,帮助少数民族学生顺利成长成才;三是加强信息沟通,针对特殊少数民族学生群体,要通过家访、驻村工作组等渠道全面了解学生信息,精准化开展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吕卫东表示,学校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不断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着重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培养出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为民族地区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