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首届“民族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首届“民族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艾孜买提•艾尔肯 王冬娥 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近日,由我校第一届“民族青年说”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团委相关人员,内派教师、西藏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决赛共有8个学院的10名少数民族同学依次登台进行演讲。来自园艺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艾丽菲热演讲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激发了在场每一个人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回族姑娘穆燕以《铭历史 讲爱国》为题将爱国精神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藏族姑娘琼达卓玛通过《40年改革开放  百万人共建西藏》讲述了西藏改革开放40周年沧桑巨变的宏伟事迹,抒发出为中华美好灿烂明天共同奋斗的愿望。大家情绪饱满、张弛有度的演讲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演讲结束后,主持人穿插了“改革开放40年”有奖竞答环节,各族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久久不息。最终来自理学院的阿依加娜尔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来自经管学院的穆燕与园艺学院的琼达卓玛同学获二等奖,其余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特邀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老师说:“责任与担当是每个时代青年的永恒命题。我们应该弘扬不畏艰难、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爱国进取精神。值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如何勇挑时代赋予的重担,是值得每位青年深入思考的问题”。蒙古族学生佟佳骏说:“看到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演讲,我深刻体会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肩负起国家及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