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19  作者:王家武/文 支勇平/图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12月17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学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70余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惠安堂介绍知联会筹备情况,单卫星、昝林森、赵延安发言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徐养福向大会宣布我校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结果,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向大会介绍学校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单卫星教授代表知联会首届班子发言,学校民盟委员会主委、陕西省知联会副会长昝林森教授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陕西省知联会向大会致辞,动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代表基层党委发言。

  李智军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讲话,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李智军表示,要深刻理解和认识成立知联会的重要意义,切实体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要加强思想引领,使党外知识分子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充分发挥知联会的平台作用,使知联会成为沟通学校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连心桥”,成为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的温暖之家,成为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素质的学习园地。

  李兴旺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一代又一代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李兴旺对做好知联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发挥好知联会的教育引导作用,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和“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二要发挥好知联会的连心桥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广泛的优势,勇当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善做学校政策的传播者,把党的好声音和学校的好政策带到党外知识分子中间,多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多反馈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建议,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三要发挥知联会的智囊团作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带动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中心工作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杨凌示范区建设、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参与“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上来。四要发挥好知联会的人才库作用,把助力人才强校战略、参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141工程”贡献力量。

  李兴旺强调,党委各部门都要支持知联会的工作,关心和支持党外人才的成长,积极倾听党外知识分子的心声,及时掌握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重大政策出台前要认真征求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要将党外人才纳入人才队伍建设大盘子,将党外人士纳入干部队伍建设大盘子。要深入挖掘、积极宣传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先进典型,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都要履行好统战工作职责,加大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力度,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各民主党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积极参与党派调研,为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做出应有贡献。

  成立大会前,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我校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卫星、马永清、赵善廷、付少平、南雨辰、刘德广、李忠宏、杨若林、李韬等9位党外知识分子当选。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