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电视台特别节目受访吉万全教授

陕西电视台特别节目受访吉万全教授

发布日期:2018-09-01  作者:徐鑫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按照省委宣传部的要求,陕西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部《今日点击》栏目将推出“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特别节目。8月27日至28日,栏目组走进我校拍摄,采访了我校农学院吉万全教授。

  据了解,陕西广播电视台特别节目将从不同角度解读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发生的变化,其中一期以科教兴国为主题,选取了致力于小麦研究的我校农学院吉万全教授等三位人物,作为1977到1979年刚刚恢复高考之初,参加高考的人物代表,来展示陕西四十年来科教方面的发展和成就。

  记者通过访谈、实地拍摄等形式,走进吉万全教授工作的育种实验室、种子管理库,以及当年上课的3号教学楼,住过的学生宿舍等,聆听了吉万全教授1979年从合阳农村考入西北农学院,通过高考改变命运,并几十年扎根杨凌,从事小麦育种工作的人生经历,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专家兢兢业业致力于农业研究,并为陕西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精神面貌。

  节目将在九月份以系列报道的形式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