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民建支部:加强组织交流 促进校区合作

民建支部:加强组织交流 促进校区合作

——民建西农大支部与西安高新区总支联谊交流

发布日期:2017-07-21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7月8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安高新区总支部主委赵志清先生等一行来我校,与我校民建支部成员开展联谊交流活动。我校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副主委王建龙教授、王育才教授等参加了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在博览园动物馆一层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我校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向来访朋友介绍了我校民建的基本情况,西安高新区总支主委赵志清先生、原主委沈淑芳女士介绍了高新区总支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加强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校区交流,促进校企合作,把学校的专家资源优势与高新区的企业资金优势有机融合,切实突现民建的经济界别特色,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参观博览园并合影

  会后,来访客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博览园。

  背景资料: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由黄炎培、胡厥文等人发起,于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长期以来,民建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民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现有民建会员8人,7人为我校经管、人文、食品、农学、林学、动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其中教授5人、讲师2人,1人为杨凌企业界的中层管理人员。学校民建支部致力于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农业企业界发展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