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全省高校侨联迎新春联谊会在我校举行

全省高校侨联迎新春联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28  作者:王家武/文 王学峰/图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12月27日,陕西省高校侨联迎新春联谊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省侨联、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侨联领导、归侨侨眷代表及有关部门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出席了部分活动,省侨联权益保护部部长薄广莉、统战部部长陈晓萍、副部长刘敏芳等全程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致辞

  上午,举行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任应坤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侨联决定由我校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结合我校侨联工作的实际,对侨联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与侨联的朋友打交道很舒坦、很放心,今后一定会尽力支持侨联更好地开展工作。任应坤最后代表校党委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侨联主席余劲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陕西师范大学侨联主席马启民、长安大学侨联主席尹冠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侨联主席尚建丽、西北政法大学侨联副主席喻贵英等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就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我校侨联主席余劲教授主持座谈会并代表我校做了交流发言。

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讲话

  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在座谈会上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是我省高校侨联系统开展的首次联谊活动,今后将把此类联谊交流活动持续开展好。她希望全省各级侨联围绕中心、为侨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多为侨民办好事、解难事,切实体现侨联“娘家人”的亲情和关爱。要充分利用好广大归侨侨眷“关系广、信息灵”的优势,在“引资引智”“一带一路”等工作中体现侨联的重要作用。

  下午,在外专公寓举行了轻松愉快的联欢活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演员为来宾们送上了精彩的歌曲、舞蹈、相声、魔术、啦啦操等节目,部分与会嘉宾也纷纷登台演出,使整个活动充满了浓厚的新年氛围。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我校博览园、杨凌农业创新示范园区。

  此次活动是省侨联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侨联系统首次联谊活动。活动旨在为各高校侨联搭建交流互鉴平台,共同探索高校侨联工作思路,促进高校间合作发展和对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