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好“侨海之家” 做好学校发展“助力器”

当好“侨海之家” 做好学校发展“助力器”

学校侨联召开一届四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6-12-23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2016年12月22日下午,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外专公寓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萍、副部长刘敏芳、在校侨联委员、部分青年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侨联秘书长陈红英教授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侨联主席余劲教授通报16年工作情况及17年工作设想

侨联副主席赵善廷教授介绍承办全省高校联谊会情况

侨联委员王敏、范裕容发言

侨联委员崔永杰、孙丽英发言

侨联委员何建强、杜盛发言

青年委员王开、杨彦涛发言

  会上,侨联主席余劲教授通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构想,侨联副主席赵善廷教授介绍了承办全省高校迎新春联谊会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发挥侨联的作用积极发言,就加大宣传力度、助力人才建设、拓展交流平台、新老侨员结对等话题积极建言。

  任应坤副书记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讲话。他对侨联一年来“风生水起,很有成就”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展现了侨联“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侨联班子尽心侨联、投入侨联、善于做侨联工作的品格表示敬佩,认为大家不仅是为侨做工作,更是为学校发展做工作;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肯定,认为大家的发言有大局、有公心、有思想,能强烈感受到大家对西农的深厚感情和责任意识。任应坤对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侨的作用的认识,侨联工作很有意义、大有可为,要充满自信地去做好此项工作;二是希望认真谋划今后的工作,开拓一些新领域,挖掘一些新内容,拓展一些新形式,使今后的工作更加有声有色,进一步壮大组织、提高声誉、扩大影响,为学校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重视承办全省高校侨联迎新春联谊会的事情,放到推进全省高校侨联工作、展示我校侨联形象、提升我校整体声誉的高度来抓,活动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意义。任应坤最后表达了对大家兼职奉献侨联工作的敬意,表示一定会尽己所能地支持侨联工作,他也希望统战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侨联开展工作。

  我校侨联自去年12月初正式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想,在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战略”等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现有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海外资源丰富的优势,工作“开局良好”。一是通过开展侨情普查工作,进一步摸清现有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的人数及结构;二是通过办归侨证明、慰问病困人员、节日暖心问候等形式,积极提供服务;三是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召开工作研讨会、组织考察交流等活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归国人员增进爱国、爱校情怀和“再本土化”;四是通过组织参加全国、全省侨界活动,申报“侨界贡献奖”、“创新创业基地”等,为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对外交流、发挥作用创造更多机会。今后的工作中,侨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切实履行好“侨胞之家”职能,发挥好学校发展“助推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