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交流经验 感悟精神 激励前进

交流经验 感悟精神 激励前进

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组织党员骨干赴贵州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6-12-23  作者:王家武 王渭玲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实地感受长征精神的伟大力量,更好推动学校致公党支部参与“精准扶贫”,激励致公党成员更好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做贡献,12月17日—19日,中国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黄丽丽教授、党员王渭玲教授、陈红英教授、赵天永教授一行组成的致公党支部考察团赴贵州大学、遵义会址旧址考察学习。

  在贵州大学,考察团成员与贵州大学致公党总支部委员会主委池永贵教授一行进行了亲切座谈。考察团就如何发挥致公党党员在精准扶贫、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以及致公党组织的发展、后备干部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谈。就进一步密切两校致公党之间的关系、在科技扶贫与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研讨。19日上午,应贵州大学农学院邀请,黄丽丽教授、陈红英教授、赵天永教授等分别做了“猕猴桃溃疡病防治研究进展”、“通过调控棉子糖代谢提高玉米种子活力和抗旱性”、“杆状病毒表达系统的优化和应用”等主题的报告,并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在遵义,考察团一行认真参观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亲眼目的一件件展品、亲耳聆听一个个故事,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贵州期间的这段革命史有了更真切的了解,对爱国主义将士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有了切身的感受,对革命先辈有了更深的崇敬之情。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道路上的“重大历史转折意义”和中国共产党领袖们运筹帷幄的伟人风范,进一步领悟到了长征精神的核心——百折不挠、艰苦奋斗。

  大家认为,考察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是收获很大,体会很深,确实“不虚此行”。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以致用,决心把长征精神用做激励今后科研教学工作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