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李录堂教授接受民进陕西省委专访

我校李录堂教授接受民进陕西省委专访

发布日期:2016-12-0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30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吴巧月一行专程赶到我校,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专访学校民进支部主委、农业经济问题专家李录堂教授。


李录堂教授接受专访


李录堂教授现场展示相关文件资料


民进省委宣传部部长吴巧月采访


有关李录堂教授科研成果实践的相关文件及报道

  访谈围绕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和李录堂教授关于“农地产权比例化市场流转”的研究成果进行。李录堂首先从专业的角度对中央《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三权”分置的核心理念、“三权”内涵的科学界定、规范高效的“三权”运行机制的建立等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就其通过多年研究形成的研究成果——“农地产权比例化市场流转”理论与政策设计及其实践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李录堂还向来访者现场展示了其研究成果被运用于实践及媒体关注的相关文件资料。

  多年来,李录堂潜心于“农村土地流转”问题研究。通过大量查阅文献和多方实地调查,研究形成了与中国现有法律制度、土地所有制相适应的比较成熟的农地流转理论构想——“农地产权比例化市场流转的理论与政策设计”,相关文章已经在《中国农村观察》、《农村经济》等学术期刊发表。目前,其理论构想已经在陕西蓝田县董岭村开始试验,得到很多同行专家的认同与关注,受到有关政府部门和领导的重视。其相关成果和实践被《农民日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

  学校党委统战部为此次专访活动作了精心安排和沟通联络,统战部部长陈晓萍、副部长刘敏芳等全程陪同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