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经管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28  作者:谢可意 梁润雅 来源:经管学院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地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状态,推进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改革与发展,近日,经管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副院长夏显力、新疆内派服务管理老师郭长友、努尔模达•达拉拜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主持,学院14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温晓林介绍了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概况,并对学生在学业、学生活动等方面的表现以及学院的帮扶性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郭长友在学习、纪律、感恩三个方面对在座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宗教观,用实际行动报答国家的培养,努力完成学业。努尔模达从实际出发,针对学生的学费问题、行为规范问题提出了要求与建议,并为在座同学解读了一些相关政策文件。

  在听取了两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之后,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状态和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到部分学生还存在学习困难,在座的老师勉励大家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开展一对一帮扶;得知有些同学已经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学习成绩优异时,每一位老师都由衷地为学生感到自豪。

  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再次表达了对几位内派老师的感谢,并希望同学牢记老师教诲,严明纪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顺利完成学业,做社会的有用之才。

  学院针对少数民族的不同,采取了院领导牵头,辅导员、班主任为主体,班团学生干部为辅助的帮扶体系,对学生本人进行心理、生活、学业方面的分类辅导;同时学院一直认真把关各项新疆援助资金的落实情况,做到真正帮助最需要的同学;部分同学还参加了学院体育队,积极参与校、院的各类文艺汇演。学院将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工作,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来自学院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