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民建支部成立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出席

我校召开民建支部成立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出席

发布日期:2016-09-0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6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暨选举大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10召开。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任委员李冬玉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应邀出席讲话和致辞。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负责人应邀出席。民建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惠曙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在校全体民建会员参加会议。民建陕西省委会组织部长宋平主持大会。

新当选民建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主委朱玉春教授(中)、副主委王育才教授(左)、副主委王建龙教授(右))

  会议首先选举新任班子。在民建省委的组织下,经与会民建会员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由朱玉春教授任主委、王育才教授和王建龙教授任副主委的我校民建支部委员会第一届班子。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讲话

  任应坤代表校党委向大会致辞,对我校民建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建省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任应坤希望民建支部加强理论政策和实践经验的学习,努力把民建支部打造成好学、勤学、善学的“学习型”组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基本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真言、献良策,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锦囊”、出“妙计”;重视利用勤沟通这把“金钥匙”,搭建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沟通桥”,主动寻求“党外人士之家”——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发掘和宣传会员的先进事迹。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冬玉讲话

  李冬玉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我校民建支部成立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在西农大成立民建支部,有利于促进我省涉农企业与农业科技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涉农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西农大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水平;有利于拓展民建省委履职建言、参政议政的领域,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和参政议政水平。李冬玉希望,我校民建支部班子及成员要加强学习,熟悉会章、多学会史,牢记会员职责,做到教师与会员“双岗尽责”;加强管理,对会员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基层组织管理职能。李冬玉感谢我校党委对民建工作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使民建支部尽快发挥作用,创造优秀业绩。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讲话

  赵忠代表在京学习的李兴旺书记向民建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对民建省委李冬玉一行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统一战线有着辉煌的发展历史,涌现出了张宝文、陈宗兴、孙其信等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民主党派领导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他希望,民建支部加强与其他党派组织的交流学习,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责,努力创造我校民建组织的美好明天。他表示,学校党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开展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民盟杨凌工委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代表党派致辞

新任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发言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民盟杨凌工委暨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代表兄弟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辞。新当选的我校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代表新任班子发言。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汪有科教授、农工党委员会副主委李周岐教授、民进支部主委李录堂教授、致公党支部主委黄丽丽教授、侨联副主席赵善廷教授等应邀出席大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萍、副部长刘敏芳等参加大会。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观看我校校园沙盘

实地参观我校校园

  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大会之余,李冬玉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沙盘,并实地考察了校园部分区域。

  【背景知识】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由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人发起,于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长期以来,民建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建第一、二届中央委员会主任委员为黄炎培,第三届中央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四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胡厥文,第五、六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孙起孟,第七、八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成思危,现任中央委员会主席为陈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