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尽情绽放

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尽情绽放

发布日期:2016-05-25  作者:冯邦 来源:学校新闻网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上午,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广场上,载歌载舞、鼓乐喧天,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我校第二届民族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如期举行。

 

  来自维吾尔族、藏族、回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壮族、侗族、朝鲜族等民族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盛大的民族文化大餐,同时也是一场让垂涎欲滴的民族美食盛宴。飘香的羊肉、浓醇的酥油茶,让洋溢着欢快和谐的气氛中又多了些诱人的味道;穿着特色民族服饰的姑娘和小伙,热情的为同学们介绍自己家乡的特色,讲解自己民族的文化、风俗,展出的各种精美的少数民族乐器,服装和手工制作的日常生活用品让观众流连忘返,他们还让前来观看的同学试穿民族服装,品尝民族特色小吃,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文化节上,各民族同学还带来了独具风情的民族舞蹈。欢愉的音乐,美妙的舞蹈,现场的同学也都纷纷加入,各个民族的同学手牵手,心连心,用自己的舞姿诠释了西农最炫“民族风”。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开幕式上对各民族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维护稳定;二是加强学习、志存高远;三是团结互助、和谐相处;四是爱校荣校、立德成才。

 

  本次民族文化节由学工部、宣传部、统战部、后勤处、保卫处、团委联合主办,旨在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我校各民族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文化认同和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战部部长陈晓萍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