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统一思想 开拓思路 振奋精神 凝聚力量——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统一思想 开拓思路 振奋精神 凝聚力量——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05-07-1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在学校全面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于7月12日至13日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和工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三大规划”及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决议草案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代会实施办法》决议草案,听取了“985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准备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12日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隆重开幕。陕西省教育工会主席逯秦生,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安宁、西安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工会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校255名正式代表、24名特邀代表和21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会议收到50余所兄弟高校工会、教代会及各有关单位的贺信、贺电60余份。
  王革同志主持会议。张光强同志致开幕词。他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代表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学校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把会议开成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逯秦生同志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省教工委、教育厅、教育工会向“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合并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工会工作从深入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稳定工作大局以及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积极进取,为将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努力。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姜鸿全同志代表兄弟高校在开幕式上讲了话。
  孙武学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开拓创新 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合并组建以来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3至5年的工作思路及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杨景昆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全面履行工会职能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校工会合并组建来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高保山同志向大会作了关于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
  7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校领导赵忠、王跃进、马书尚、张雅林、侯曦分别代表学校对“学校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及‘十一五’发展规划”、“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校校园建设总体规划”作了说明及对“学校‘985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准备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与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分10个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与学校“三大规划”及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学校教代会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讨论审议,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还讨论酝酿了教代会、工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7月13日上午,在第二次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全体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各团讨论情况的汇报。
  13日下午的大会由马书尚同志主持。会议首先以无计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我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21名同志当选为我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确认通过了教代会和工会下设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三大规划”及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代会实施办法》的决议。
  张光强同志致大会闭幕词。他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大会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教代会及工会工作对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性,着重从5个方面对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4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讯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后,新选出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随即召开全委会会议。会议选举杨景昆同志为我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高宝山同志为常务副主席,梁有峰、詹晓航、安梅兰同志为副主席。杨景昆同志在会上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一定会不辱使命,扎实工作,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信任和期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稳定工作大局,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月12日上午,我校第一届“双代会”隆重开幕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致开幕词

孙武学校长作工作报告

执行主席王革副书记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杨景昆作工会工作报告

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逯秦生致辞

西安交大工会主席姜鸿全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宝山作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

“双代会”会场   

7月12下午,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举行大会

赵忠副校长向大会作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准备情况和
学校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及“十一五”规划的说明

王跃进副校长向大会作学校学科建设规划的说明

马书尚副书记向大会作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说明

张雅林副校长向大会作学校校园总体建设规划的说明

侯曦副校长向大会作学校“985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

代表分组讨论

代表认真审议大会有关报告


7月13日,我校第一届“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选举工会委员会

通过各项决议

党委书记张光强致闭幕词

大会由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马书尚主持

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本期图片摄影  支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