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陕西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陕西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05-07-1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上午9点,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陕西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60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科学家在我校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
交流会由省科协副主席刘亚光主持,我校侯曦副校长致词。他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古语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杨凌和我校的历史、现状及我校以往学术交流的情况。来自台湾的5名专家和我校3名专家及陕西师范大学的1名专家作为代表向大家作了报告,内容涉及农产品行销与品牌、农产品证明标章及农业机械、花卉、观光农业、转基因、植物病害防治等许多领域,代表们的精彩报告不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就报告中涉及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侯曦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刘亚光副主席代表与会专家对我校热情、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会后,各位专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新天地设施农业园、昆虫博物馆以及杨凌示范区有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