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多党合作新文件座谈会

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多党合作新文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5-04-2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8日,党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精神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各民主党派委员以上负责人集聚一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进行了座谈。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清林主持会议并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校民盟主委张改生教授、副主委邵崇斌教授、张振赢教授,校九三学社副主委孙承琮研究员、王乃信教授,校农工党副主委范升才编审等先后发言。他们认为,《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体现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反映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意愿,是指导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文件的颁布,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大事,对于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调动各民主党派的积极性,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