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主党派» 中国致公党» 西农大教授黄丽丽调研指导周至翠香猕猴桃果实黑斑防控工作

西农大教授黄丽丽调研指导周至翠香猕猴桃果实黑斑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03  作者:金平涛 来源:周至县植保站  阅读次数:

  

  黄丽丽教授深入果园提取感病果实

  

  黄教授就猕猴桃溃疡病综合防治技术进行现场讲解

  

  翠香猕猴桃是周至县选育的中早熟优良品种,深受消费者青睐,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但果实易感黑斑现象近两年常有发生,直接影响到果农的收益。为了解决此问题,周至县植保站于8月26日特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在马召镇郭家寨村翠香猕猴桃果园现场进行指导防控工作。

      黄教授深入果园,认真调研,仔细观察,并提取感病果实作为样品,开展了初步分析指导,并将进一步对病菌进行分离、接种、培养、鉴定,探究该病的致病病原、感病机制、发生规律及防控措施,力求给予技术指导。

     随后在马召纪家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黄教授就猕猴桃溃疡病综合防治技术进行讲解,现场解答果农提出的生产实际问题。最后黄教授建言广大果农要科学栽培管理,树立品牌意识,提高果品质量,努力赢得市场。此次参会果农65余人,发放技术宣传资料150份,受到广大果农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