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统战之声» 省委统战部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省委统战部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7  作者: 来源:陕西省委统战部网站 阅读次数: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研究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省级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必须抓紧安排、自觉跟进,细化方案、订实措施。要按照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的部署,围绕落实胡和平书记提出的“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总体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抓好学习。组织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尤其要围绕中央强调的“五个聚焦”和胡和平书记要求的“六个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使方方面面工作都能创品牌、出经验、走在前。及时开展“回头望”,对照中央统战部重点工作要求和省上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一项一项找差距、强措施、促提升。要按照部机关专题会议要求,着手谋划明年工作,力争每项工作都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围绕“把好主线、抓住统领、夯实根基、找准着力点”的思路,以推动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讲政治作为最基本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严守准则,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落实省委“三项机制”要求,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发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长效机制、重点工作协调联动机制、重大任务专项督办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部务会成员要按照和平书记对省委常委提出的要求,带头对党忠诚、维护核心,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带头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带头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带头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大家的肯定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