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侨情普查及办理陕西省归国华侨身份证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侨情普查及办理陕西省归国华侨身份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2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为了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我校侨情,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沟通联系,健全和完善侨情资源数据库,校党委统战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侨情普查工作,在此基础上为我校归国华侨统一办理陕西省归国华侨身份证。

  陕西省归国华侨身份证,可享受各级政府及涉侨部门制定的各项(子女入学、知识产权保护、投资经商等)优惠照顾政策,同时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保护,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现就开展侨情普查及办理陕西省归国华侨身份证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此次普查对象为: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眷属,归国留学人员等。

  二、普查部署及时间安排

  普查工作以各党委、党总支为单位进行,安排专人做好侨情普查,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上报数据准确。

  普查时间:2016年3月25--4月8日。

  三、有关要求

  (一)普查工作要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参与普查工作的人员要严格履行保密制度,普查的资料涉及侨界人士的个人隐私,不得外泄。

  (二)学院填写附件4,汇总表。请所有的普查对象填写附件2。需要办理归侨身份证的请填写附件3;写书面申请,申请书中写清楚个人海外工作经历;申请人签字,党委负责人签字;出具国外长期居留的证明(护照复、居留证等)复印件;提交近期正面彩色免冠照2寸1张(照片背面用铅笔写姓名)。

  (三)个人申请、附件2、附件3、附件4,A4纸打印。附件2、附件3正反面打印。

  (四)请各党委(党总支)于2016年4月8日前将填写好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基本信息表》、《陕西省办理归侨身份证申请登记表》,由部门负责人审阅签字、加盖公章后上报学校党委统战部,同时将电子版发到统战部信箱。

  联系人:王家武、刘敏芳,联系电话:87082831,

  邮箱:dwtzb@nwsuaf.edu.cn。

                                                                                      校党委统战部  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