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为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集建议和提案素材的通知

关于为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集建议和提案素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1-1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向参加2014年全国“两会”的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供建议和提案素材,以便于他们更好地行使民主权利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反映全校师生对学校发展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现就征集建议、提案素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素材内容

    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学校发展建设及示范区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精心选择既能大力推动学校和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又能引起国家高度重视的建议和提案素材,为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1.需要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或国务院制定行政法规解决的事项。

    2.针对示范区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中的突出矛盾,反映需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出面协调,或提请国家有关部委研究解决的问题。

    3.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已经与国家有关部门充分沟通并报告,需要积极推进或争取纳入国家宏观规划和投资计划的重大项目。

    4.着眼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争取国家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的意见和建议。

    二、具体要求

    1.素材主要反映国家层面解决的问题。

    2.所提供素材要主题鲜明、表述准确、依据可靠、理由充分,一事一案;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3.立法方面的建议应附上法律草案文本及说明,并提供必要的相关材料。

    4.所提供素材文末要注明撰写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的单位和师生将意见和建议于1月20日前发送至党委统战部邮箱。

    联系人:刘小峰  电话(传真):029-87082831

    邮 箱:dwtzb@nwsuaf.edu.cn

                                   


                                                               党委统战部

                                                             201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