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参政议政» 全国政协委员唐明:加强农业科技园人才队伍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唐明:加强农业科技园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唐明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数:

  农业科技园是打造现代农业的创新高地。由于园区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缺乏,企业入驻后,成果难以转化,可持续发展受限。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唐明认为,应加强农业科技园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农业科技园的精准扶贫作用。

  唐明建议,通过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围绕贫困地区特色和优势产业,在园区共建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等,实现产学研结合、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在园区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为园区企业引进大学生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出台相应政策鼓励科研人员到一线推广农业技术。从育种、田间管理、电子商务各方面,对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村官给予培训和经费支持。为科研团队设立“农业科研用地”和经费支持,使其能对贫困户进行公益性、长期性技术培训,培育更多现代职业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