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士风采» 致公党党员——新世纪优秀人才雷初朝

致公党党员——新世纪优秀人才雷初朝

发布日期:2016-10-19  作者: 来源:学校新闻网 阅读次数:

个人简介

  雷初朝,男,1968年11月生,湖南常宁市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致公党党员。2005.06入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青年学术骨干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为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学分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理事;是国际知名期刊Gene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是国内外知名期刊:Animal Genetics,Journal of Heredity,《畜牧兽医学报》,《动物学报》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等的审稿专家。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87-1991本科就读于湖南农学院(现湖南农业大学);
  1994-1997年硕士就读于西北农业大学(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998-2002年博士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997年7月-现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2004.12-2006.12在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合作研究;
  2009年9月-2010年9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
  2013年1月-2013年4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

  动物遗传资源与分子育种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及奖励

  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农业攻关计划等多项;在家畜遗传资源与分子育种方面,特别是黄牛、水牛等线粒体DNA与Y染色体遗传多样性与进化、黄牛功能基因分子标记与应用、黄牛全基因组拷贝数变异研究等获得许多创新性结果;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与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