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士风采» 我校青年教授获中国食品学会科技创新奖

我校青年教授获中国食品学会科技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5-10-28  作者: 来源:学校新闻网 阅读次数: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12届年会暨第8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大连召开,我校刘学波教授在会上获颁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杰出青年奖,成为全国荣获此项表彰的12名青年人才之一。

刘学波于2008年由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我校工作,研究方向是食品功能化学与营养,核心是开展对天然食品功能因子的挖掘、评价及作用机制方面的研究。面对中国保健品广阔的市场空间与产品科技含量低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矛盾,刘学波带领团队从分子水平深入研究,揭示营养功能因子的作用机制,为营养与保健产品及相关产业的科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他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重大项目6项,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20余篇。

此次大会汇集了120余所国内外高校及70多家科研院所和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1260余名代表。会上,刘学波教授还当选为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