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士风采» 业为重,家为轻,学生最重,得失最轻——校长孙其信参选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

业为重,家为轻,学生最重,得失最轻——校长孙其信参选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2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帅”和“酷”是学生送他的标签,可亲和可爱是学生对他的赞美,“大大”是学生给他的昵称。

  他重视定位学生的人生坐标,在无数个场合谆谆教诲:人生的价值和尊严在于担当与奉献,要有对自己、对他人、对国家乃至人类的使命感和道义担当。

  在他的亲自策划下,“与身边科学家面对面”“科研成果进社区”与学生们有了一个个美丽的亲密约会。从此,“崇尚科学,追求卓越”根植在了大家的心中。

  在他的亲自运筹下,学生食堂装上了暖气,7536间宿舍全部装上了空调。从此,校园生活四季如春。

  在他的亲切关怀下,残疾学生王萌萌得以自信入学并取得优异成绩。从此,一个残疾女孩拥有了公平教育的机会,她的人生因之改变。

  他带头参加“西农光盘挑战”,把诚朴勇毅的校训和勤俭节约的美德广泛传播;他设立校长奖学金,大幅提高研究生助研标准,把学生的科研生活当成大事来办;他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每年有400余名学生踏出国门走向世界。

  毕业典礼上,他为5348名本科毕业生逐一颁发证书、拨穗合影、握手祝福。强忍的腰酸腿疼背后,是“爱生如子”的真实写照,是对“校长”二字的无尽诠释。

  从北京到杨凌履职五年,五年的除夕他和学生们一起度过。在他心里,业为重,家为轻,学生最重,得失最轻。

  相关链接: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10/15/content_11713192.htm

  孙其信教授简介:

  

  孙其信,男,无党派人士,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农业组副组长、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农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中国农技推广协会副会长。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孙其信同志长期从事作物遗传育种的教学、科研工作,是我国作物遗传育种特别是小麦育种领域的知名专家。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科技攻关、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以色列国际合作等重点科研项目多项,并获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