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士风采» 校长孙其信看望慰问2015级新生

校长孙其信看望慰问2015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5-08-3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29日,杨凌农科城,骄阳似火,暑热难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级新生的迎新工作如同这天气也如火如荼、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各学院(系)各出奇招,为新生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辅导员耐心解说、具体指导,为新生以及家长解疑答惑;志愿者坚守各自岗位,帮助新生办理各项报到手续;老生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传递爱心,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热情。

绣山活动中心门前,各院系迎新站点依次排开,井然有序。学长学姐们举着院系字牌,热情地欢迎和引导着师弟师妹们办理住宿手续和其他生活服务。

今年我校迎新工作从8月28日开始,校长孙其信在外开会,但非常牵挂西农大家庭的新成员,29日下午四点刚下飞机,便马不停蹄赶到迎新工作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孙其信校长检查迎新工作

孙其信校长来到迎新现场,“已经来了多少同学”“学院为同学准备了什么礼物”“一定要告诉同学们‘保险’是自愿购买”“一定要叮嘱同学千万不要买外面私人摊点的黑心棉被子”……每到一个学院他都详细询问迎新工作进展,并与新生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报到手续的办理情况。

孙其信校长叮嘱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严格管理学生用品销售,防止黑心棉被等物品流入学校

农学院一位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男生张哲,身高2米多,孙其信校长十分担心他的生活住宿问题,一再嘱托相关负责同志特殊情况要特殊处理,保证让每一位同学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都有舒适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当见到这位同学后,便亲切询问张哲生活中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并轻拍着他的肩膀亲切叮嘱:“你的身高是西农第一高人啊,除了利用你的身高好好锻炼外,更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才,把学习搞得和你的身高一样,棒棒哒!”

你的身高是西农第一高人啊

在葡萄酒学院迎新点,来自重庆的万建军同学正在办理报到手续。孙其信来到她旁边,仔细询问她为什么报考这个专业、有什么兴趣爱好,并向她介绍了我校葡萄酒学院在全国发展情况。孙其信表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我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新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孙其信校长观看葡萄酒学院新生万建军书写的“我是2015小葡萄”

在经管学院迎新站点,孙其信校长遇到了陪孩子一同报到的学生父母。孙校长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并对嘱咐说:“新同学到西农就是进入一个新的大家庭,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把孩子照顾好!”

孙其信每到一个学院,都要仔细询问设在各学院的“绿色通道”申请情况以及2015年家庭困难新生的报到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困难新生入学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同时还详细了解各学院为新生准备的迎新大礼包和各院系新媒体的推广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孙其信校长接受凤岗通讯社学生记者采访

孙对未生

在迎新现场,孙其信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见到新同学我非常高兴!感谢家长的信任,让孩子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请家长放心,西农一直是负有很高社会责任的高校,我们一定会努力创造舒适的环境,尽心尽力培养每个孩子。”

新生看望结束后,孙其信还看望了在现场辛勤工作的计财处、保卫处和示范区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向他们的辛勤劳动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深深感谢。

孙其信校长看望新生家长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