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士风采» 我校民盟盟员赵惠燕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我校民盟盟员赵惠燕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日期:2008-03-1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200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全国妇联表彰了在各行各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妇女及妇女团体。我校民盟盟员赵惠燕教授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

  赵惠燕教授担任陕西省农村妇女科技服务中心主任以来,带领中心坚持以“社会性别与无公害绿色农业传播”理论与实践上的先导性和高质量的项目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同时,不断扩大筹款渠道,与国内外7家资助机构形成了良好的伙伴关系,执行项目28个,覆盖陕西省20个县,累计筹集经费1800万,为新农村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2007年她带领的中心直接为农村妇女进行科技服务的到位经费65.4万元。为农村妇女进行“社会性别与领导才能培训”17期,“经济合作组织培训”14期,培训人员1200人次。尤其是科技培训200多期,接受培训和技术指导的农民达到8万余人次,270名农村妇女通过技术培训拿到绿色证书,使得农村妇女真正成为农业科技的直接受益者。

  全国三八红旗手评选的目的是对那些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予以激励和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