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民主党派»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同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主同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04-1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中国民主同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现有盟员400余人,下设离退休总支部辖8个支部,在职盟员设支部14个。

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的组织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新中国解放前,在西北农学院1945年曾有的“民青”活动,杨陵即有民盟的活动。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12月在西北农学院成立了民盟小组,有盟员3人,叶志刚任组长,这是学校民盟的第一届领导组织。1956年5月区分部改为支部,盟员82人。在西北农学院设立了多个支部。1961年3月支部选举产生7人组成的民盟西北农学院委员会,万建中任主委。西北农科所,武功农校,武功水校的盟员,另外成立了民盟武功地区科研支部,俞启葆任主委。1966年后,因文化大革命,民盟停止活动。

1979年12月民盟组织活动恢复,1979年10月以西北林学系为基础成立西北林学院支部,由曲式曾、穆可培、王立峰组成,暂归属西农支部。1985年原陕西省农科院、水科所等分别设立民盟支部。1989年原西北植物所成立民盟支部。1995年6月经民盟陕西省委与陕西省统战部及民盟中央研究决定,民盟西北农业大学支部更名为民盟西北农业大学总支部。1997年原水土保持研究所成了民盟支部。

1999年9月由七个教学科研单位合并组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民盟杨陵基层委员会下属各支部隶属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

2001年1月在原7个民盟基层组织的基础上成立了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会由17人组成,张改生任主委。这也是学校盟组织的第十四届委员会,即合校后的第一届委员会。盟员人数为279人。

2006年12月,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张改生为主委,邵崇斌、常庆瑞、王国栋、樊志民、李东鸿为副主委,委员由17人组成的第二届委员会。盟员人数302人。

2016年4月,召开了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昝林森为主委,魏晓妹、赵惠燕、张保军、段渊古、奚亚军为副主委,委员由17人组成的第三届委员会。盟员人数356人。

2021年12月19日,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了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昝林森为主委的17人组成的第四届委员会,具体名单如下:

主  委:昝林森

副主委:张保军  段渊古  上官周平  冯永忠  吴江维

委   员:王爱华   成  功    刘梦云  江中良   孙秀柱   李建伟   李  桦   张  鑫   孟月婷   胡想顺   贺  虹

民盟盟员在上级组织任职情况:

昝林森   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常委、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

罗   军   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

冯永忠   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农业专委会主任;

王博文   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

上官周平 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生态专委会主任。

更新于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