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咸阳市人大代表来我校茯茶研发中心考察

咸阳市人大代表来我校茯茶研发中心考察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杨乔 来源:园艺学院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上午,咸阳市、泾阳县人大代表一行118人来到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考察。陕西省茶业首席科学家、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首席专家肖斌教授介绍了研发中心的创建历程、人员组成和发展现状,并展示了研发中心最新研发的40多款茯茶产品,得到了各位代表的高度认可。

  考察结束后,肖斌教授总结并提出了两个观点:一是在当今“一带一路”大环境下,茯茶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是推动茶企创新发展、带动茶农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第二、茯茶产业今后的发展重点是质量提升。通过毛茶拼配、改进加工工艺等措施,加工出质量安全、品质优异、特色突出、形式多样、满足各层次消费者多种需求的丰富产品。各位代表对肖斌教授的观点表示高度认可,并对茯茶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厚望。

  此次参观考察意凸显了各级政府对泾阳茯茶产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茯茶产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所占据的重要战略地位。大家表示,茯茶产业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所承载的文化意义会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走出一条具有泾阳特色的创新、蓬勃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