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侨联工作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侨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5月15日,学校侨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暨2018年侨联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侨联委员、青年委员、第一次侨代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教授应邀做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结合实际,从十九大的主题、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侨联主席余劲教授通报了侨联近期工作情况及学校2018年侨联工作的设想。

  赵忠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希望侨联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一是当好学校与海外关系的“桥梁纽带”,引导全校归侨侨眷和回国留学人员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海外侨胞、导师的联系。二是当好学校与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加强对校内归侨侨眷和回国留学人员的沟通联系,多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多提供及时的帮助。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报告“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落到实处。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就学校侨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