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杨凌民盟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杨凌民盟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李晓春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4月28下午,民盟杨凌工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夏建刚、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长齐小军、省盟副主委兼杨凌盟工委主委昝林森等出席并讲话,杨凌盟工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惠燕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在讲话时,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由来和重要历史意义、70年来多党合作的重要经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的重要论述等做了深入解读;对中国民主同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与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等给予高度评价;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杨凌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会上,杨凌盟工委老龄委负责人邵崇斌、西农大委员会副主委张保军、杨职院委员会主委刘玉凤、示范区支部主委朱渭兵、杨陵区支部主委赵连成等5位盟员代表先后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民盟发展历史、“五一口号”由来和意义以及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等主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

  昝林森主委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学习了中共中央致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分享了最近参加中共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对杨凌盟工委近期及全年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盟工委和基层盟组织及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民盟历史史和章程,深刻了解民盟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所建立的深厚友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秉持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献计出力;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扎实开展组织建设、新盟员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上报等工作,同时也要为广大盟员做好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力促盟工委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西农大、杨陵区统战部相关领导干部及民盟杨凌工委盟员代表近PPPPPPPPPPPPPPPPP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