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林学院】强化思想引领 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林学院】强化思想引领 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发布日期:2018-03-29  作者:王博馨 来源: 阅读次数:

  意识形态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林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教育,扎实做好意识形态教育工作。

  常抓不懈,关注思想动态。意识形态教育是长期系统性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结合2017年意识形态调研工作结果,确立意识形态教育常态化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摸排工作,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严格执行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切实发挥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

  广泛宣传,明确思想认识。学院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两会精神学习”等系列宣传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紧扣时代主旋律,及时传播先进思想理念,注重精神文明创建,引导学生主动关注时事,明确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同时开展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巩固学习成果。

  深入座谈,加强思想引导。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意识形态教育质量,近日,学院召开2018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冯邦、新疆内派教师郭长友、努尔模达、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畅谈寒假见闻,讲述学习生活情况,参会教师结合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引导学生政治上要成熟、思想上要坚定,正确对待宗教问题,提高鉴别能力。

  精准帮扶,提高思想觉悟。为提高意识形态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院对个别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学院指派优秀学生党员,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帮扶对象给予指导和帮助,充分发挥党员的思想先进性、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示范作用,引导帮扶对象提高思想觉悟,提升思想境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